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 反馈结果 
衡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复工复产政策解读”活动征集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0-04-16 15:38      来源:衡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     浏览量:
字体:

罗先生:疫情期间从江西返回衡阳务工需办理什么手续。

市卫健委:无接触确诊病例、身体健康,可到当地社区办理健康登记卡,由社区盖章认可即可。

范女士:反映自己在湖北武汉,现需要返回衡阳,咨询是否必须要进行集中隔离,集中隔离是否需要自己承担相关费用,如不愿隔离该办理哪些手续。

市卫健委:湖北武汉封城期间,不能返回,需解除封城后再返回。返回后需集中隔离14天,费用由政府承担。

王女士:整形医院何时能复工。

市卫健委:正规医院门诊已开放,关于整形医院具体何时复工需医政部门出通知。

刘女士:疫情防控期间发改部门出台了哪些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降低企业成本。

市发改委:1、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对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放宽容(需)量电价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减容(暂停)期限,电力用户即日可申请减容、暂停、减容恢复、暂停恢复。申请变更的用户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少于15天”等条件限制,减免收取容(需)量电费。对于疫情发生以来停工、停产企业,可适当追溯减免时间。2、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除高耗能行业用户外,现执行一般工商业及其它电价、大工业电价的电力用户(含已参与市场交易用户),电网企业在计收电费时,统一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3、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对因满足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原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缴纳容(需)量电费的,实际最大用量不受合同最大需量限制,超过的部分按实计取。4、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为疫情防控直接服务的新建、扩建医疗等场所用电需求,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5、自2020年2月22日,非居民用气门站价格提前执行淡季价格政策。6、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水、电、气等,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缴清。7、对2020年2月-6月期间,新租赁“135”工程标准厂房面积500平方米以上、租期一年以上,且完成投产的企业,一次性给予适当租金奖补。8、疫情防控期间,对省内防疫物资重点生产和流通企业,因价格上涨造成成本增加的,经核实利润后,省财政给予专项补贴。

刘先生:信用修复为什么在一天内只能通过初审且是否需要收取费用?

市发改委:信用修复工作一般要求在三天内通过初审,现在是疫情防控时期,为体现绿色通道的时效性,对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领域企业,要求一天内完成初审。市发改委对信用修复的权限只是初审资料“建议修复”,需经过省信用中心复核,最后由信用中国同意修复且无需收取任何费用。

雷女士:失信企业是否需要参加信用修复培训班。

市发改委:涉嫌严重失信行为的需参加培训班,在提交信用修复申请时,提供主动参加信用修复培训班的相关证明材料。现因疫情防控时期,对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领域企业,由市发改委组织公益性应急培训班,不收取任何费用并在信用修复过程中提供指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