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 反馈结果 
衡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第五十九期“热线问政”活动专题问题征集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2-04-02 15:06      来源:12345政务服务热线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热线问政”网上意见征集

1.问:我住在松木工业园这边,有时候水烧开了上面有一层不太明显的漂浮物,还有为什么用烧水壶烧开后会有白色沉淀、结垢或漂浮物的现象?

答:陶女士您好,衡阳市的水源取自湘江,属于天然水体,其水体含有钙镁离子以及可溶性碳酸氢盐等,在被烧开后,碳酸氢钙以及碳酸氢镁会生成不溶于水的碳酸钙以及碳酸镁,这就是用户观察到的不太明显的漂浮物或者白色沉淀,又被称为水质指标中的硬度。根据常年对我市自来水水质情况的监测,我市自来水总硬度一般在90~120mg/L,而《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自来水总硬度低于450mg/L即为合格,请您放心使用。我们建议,您可以及时、定期清洗您的烧水壶,可使用食用白醋浸泡水壶2小时后再冲洗干净以去除壶底水垢。


2.问:我住在红湘南路冶金汽修家属区,用水总是水压不好,工作人员来了很多次,但是没有彻底解决,到底是为什么呢?

答:冶金汽修家属区的供水管网为我司2020年新装供水管网。我司近几年多次在该地区不同地点测压,压力值均在正常供水压力范围;该地区阀门为新装并无漏水现象。经我司分析该地区水压不足的原因为地势过高。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