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 反馈结果 
衡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第七十一期“热线问政”活动专题问题征集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3-05-16 15:59      来源:衡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浏览量:
字体:

衡阳邮政管理局“热线问政”网上意见征集

问:程先生咨询消费者关于邮政快递问题申诉的受理范围和条件有哪些。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给予答复。

答:程先生您好,您反映邮政快递问题申诉的受理范围和条件我局于5月11日回访已告知根据《邮政业用户申诉处理办法规定》,用户申诉的服务质量问题应当属于下列事项:

(一)邮政企业经营的邮政业务服务质量问题,具体包括:邮件(信件、包裹、印刷品)寄递服务质量问题,国家规定的邮政报刊发行服务质量问题,邮政汇兑服务质量问题,集邮票品预订、销售中的服务质量问题,其他依托邮政网络的寄递服务质量问题;

(二)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的寄递服务质量问题。

消费者申诉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有明确的申诉对象、申诉事由、申诉请求和事实材料等;

(二)已向企业投诉服务质量异议,对企业的处理结果不满意或者超过7日未得到企业处理;

(三)邮政管理部门未就同一事项受理过申诉,但用户对邮政管理部门答复过的申诉提出了新的申诉对象、申诉事由的除外;

(四)申诉事项不属于诉讼、仲裁、行政裁决、人民调解等途径正在处理或者处理过的邮政服务、快递服务质量异议,且不涉及正在收到刑事侦查、行政处罚调查的邮政服务、快递服务行为。您表示满意。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