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调查  > 反馈结果 
衡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第七十六期“热线问政”活动专题问题征集结果反馈
发布时间:2023-09-27 13:35      来源:衡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浏览量:
字体: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热线问政”网上意见征集

1:罗女士咨询房屋继承、移赠、过户的办理流程及所需资料。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给予答复,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答:继承登记可按公证继承和非公证继承办理,被继承人死亡后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配偶、子女、父母),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办理所需材料:1.不动产登记申请书;2.所有继承人或受遗赠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或者其他身份证明;3.不动产权属证书;4.被继承人或遗赠人的死亡证明,包括医疗机构出具的死亡证明;公安机关出具的死亡证明或者注明了死亡日期的注销户口证明;人民法院宣告死亡的判决书;死亡公证书;其他能够证明被继承人或者遗赠人死亡的材料;5.所有继承人与被继承人之间的亲属关系证明(表格在窗口领取),包括户口簿、婚姻证明、收养证明、出生医学证明,公安机关以及村委会、居委会、被继承人或者继承人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其他能够证明相关亲属关系的材料等;6.接受或放弃继承的,在不动产登记机构人员的见证下,签署不动产继承(受遗赠)转移登记具结书,声明接受或放弃继承;7.继承人已死亡的,代位继承人或者转继承人可参照上述材料提供;8.被继承人或遗赠人生前有遗嘱或者遗赠抚养协议的,提交其全部遗嘱或遗赠抚养协议;被继承人或遗赠人生前与配偶有夫妻财产约定的,提交书面约定协议;9.税费缴纳凭证(依法需补交土地出让金的,提交土地出让金缴纳凭证)。

2黄先生咨询如何查看市政项目规划方案公示图。希望相关部门核实并给予答复,请相关单位帮助解决。

答:公示图查看有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线下公示:在项目规划方案审批前,市政项目公示图会在项目施工现场公示,其中新建项目公示7个工作日,调整项目公示15个工作日。线上公示:可以登录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https://www.hengyang.gov.cn/zygh/查看。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