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问政  > 网络图文问政 
推进“三强一化” 建设现代化新衡阳|常宁市:聚力“三强一化” 展现头雁担当
发布时间:2021-10-25 09:23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常宁坚决贯彻衡阳市党代会精神,坚持‘工业领航、绿色崛起、城乡协调、民生共享’,以‘跻身全省经济十强、迈进全国经济百强’为目标,在推进衡阳‘三强一化’建设中走在前、当主力,为衡阳建设名副其实的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常宁力量!”近日,常宁市委书记吴乐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常宁将从四个方面发力,展现头雁担当。

在做强县域经济中展现头雁担当。争当“千亿产业链”建设的排头兵。抓好有色金属、纺织服装两大千亿产业链建设。着力完善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全力打造国家级有色金属与合金新材料产业基地和全国化工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充分发挥有色金属优势产业“第一链”的领航作用。加快湘南纺织产业基地建设投产,完善全产业链的牛仔服饰产业生态。力争到“十四五”末,工业两大产业链产值突破千亿,在衡阳率先建成千亿产业链;争当“五好园区”建设的排头兵。着力建设国家级园区,对标“五好”目标,聚焦“五强”发力,抓好水口山经开区调区扩区、基础提质、项目建设、赋权强园,全面提升园区产业集聚力和综合承载力,为衡阳产业雁阵打造更强支撑点和增长极;争当产业创新发展的排头兵。抓好产业平台建设,做大供应链金融规模,完善高标准环保平台、社会化外贸服务平台、产业链保税仓、智慧型园区管理等平台,为高质量发展创新赋能。争当县域绿色崛起的排头兵。毫不松懈地抓好污染治理,巩固提升环境保护水平。强化“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加大有色、纺织等产业转型升级的力度,大力推进节能减排降耗,构建绿色低碳循环产业链,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在城乡协调发展中强化头雁担当。着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抓好城市片区开发、产城融合发展、核心商圈打造,提升城市吸引力、集聚力和承载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抓好微建设、微循环、微改善,打造宜工宜商宜居宜游的山水宜城。擦亮“湖南工运圣地”“全国版画之乡”等文化品牌,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更富活力、更显魅力;着力抓好乡村振兴示范。突出乡村产业振兴。加快油茶、茶叶特色产业发展,在农产品精深加工、品牌运营上加大力度,推进全域旅游融合升级,做好“红色基因、古色文化、绿色康养、金色田野”文章,提升农村三产融合发展水平;着力推进城乡互联互动。抓好城乡产业互动互联,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建设,突出补齐基础短板,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乡发展活力,彰显开放门户形象。

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强化头雁担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抓好补短板、强基础、惠民生、促公平的工作,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五位”等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等民生短板,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抓紧抓实底线工作。以争先创优的奋斗姿态保底线。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污染防治、社会综治、债务风险防范化解、禁毒斗争、反电诈等工作方面,全力以赴、守土尽责,坚决守护好一方平安。加快基层治理创新。重点抓好文化引领、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激发各类群体参与公共事务管理的活力,着力构建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共同体。

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强化头雁担当。压紧压实从严治党管党责任,紧盯“三优一清”,紧抓作风建设,全力推进“清廉常宁”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常态化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三力”。注重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发扬水口山工运精神,凝心聚力抓发展。始终把作风建设抓在手上。坚持从换届风气抓起,严守“十个严禁”,强化换届纪律监督,确保县乡两级换届风清气正。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全力打造比肩沿海发达地区的一流营商环境。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始终保持党风廉政教育的强大声势和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大力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通讯员 袁毅华 袁丹 李青洪 记者 王倩雯)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