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问政  > 网络图文问政 
推进“三强一化” 建设现代化新衡阳|雁峰区:将禀赋优势变为发展胜势 争当推进“三强一化”建设领头雁
发布时间:2021-10-22 10:03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雁峰区将以首峰意识、首峰精神、首峰担当,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奋力争当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的领头雁,为衡阳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贡献雁峰担当。”10月19日,雁峰区委书记王燕在接受采访时坚定表示。

王燕介绍,“文化深、工业强、教育重、创新优”是雁峰区的禀赋优势,也将成为雁峰区的发展胜势。下一步,雁峰区将通过创建省级创新型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打造中国输变电城,奋力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现代化新雁峰。

据了解,雁峰是2020年度湖南省首批、衡阳市唯一的省级创新型区,创新是雁峰的核心密码。雁峰区聚力创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将继续在衡阳市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中干在先、走在前、当表率,强化科技创新、产业创新、金融创新、机制创新,持续推进省级创新型区建设,推动雁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创建国家服务示范平台,建好建优雁峰大数据产业园,建设湘江南路666号金融中心,让“强创新”引领雁峰奔跑前行。

近年来,雁峰始终坚持以创新开放驱动产业转型升级,突出“亩均效益”核心指标,2020年亩均GDP产出达18.5万元,居四城区第一。雁峰区聚力创建“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区”,将继续在强开放上发力,积极融入中部崛起、粤港澳大湾区等国家战略布局,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围绕输变电工业小镇、金融中心等产业项目,做好“筑巢引凤”“腾笼换鸟”文章。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优化提升法治环境,打造“平安雁峰”升级版,为推动更高层次、更有广度、更具深度的开放型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雁峰坐拥“一岛两水三岸四山六园”,市区70%的公园坐落境内,占据了市区80%的生态资源。该区聚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将统筹城市更新与城乡融合,以优势资源的强集聚助推高品质城区建设,高标准实施28个老旧小区提质改造,打通跃林路、雨母湖路等城市主次干道,加快推进南湖—植物园等片区开发,持续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红色山林”“绿色东湖”“一日游、两日游”精品路线等为依托,打造乡村文旅消费集聚新业态。

雁峰是雁城衡阳的发祥地、工业强区、文化名区、创新要区、教育重区、中心城区。下阶段,该区聚力创建“中国输变电城”,将全面融入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以申报国家级高端输变电产业集群为契机,打造“中国输变电城”和“输变电产业特色工业小镇”,不断提升雁峰辐射力、承载力和首位度,努力把雁峰建设成“省域副中心城市核心区”。(记者 程聪)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