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问政  > 网络图文问政 
一把手访谈丨赖馨正:在推进衡阳“三强一化”建设中担当主力军
发布时间:2021-10-26 09:01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旗帜鲜明提出了‘三强一化’发展方略,吹响了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集结号。耒阳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聚力‘四个争当’,突出‘四个强化’,全力推进‘五个耒阳’建设,为衡阳在全省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更多耒阳担当。”10月24日,市委副书记、耒阳市委书记赖馨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坚定地表示。

强化创新赋能,争当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排头兵。聚焦“创新要素有效赋能”目标,加快推进创新型县市建设,积极培育创新主体;充分发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优势,着力搭建创新平台;对标落实衡阳科创动能“蓄积工程”,构建层次分明、布局合理、功能齐全的科技创新平台体系;加快推动产业创新,持续实施“原地倍增”计划,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业态。

强化开放崛起,争当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区。秉持新的理念,树立大开放视野,依托耒阳便利的交通条件,主动承接产业转移,促进产业高质量集聚集群发展;打造大的平台,紧盯“五好”园区目标,促进园区“三生”融合、“三态”协同,探索市场化、多元化建设经营模式;创造优的环境,持续开展“安商行动”,以一流的营商环境吸引人才、吸引资源、吸引项目。

强化资源集聚,争当发展县域经济的领头雁。发挥优势、集聚要素,在推动产业发展上领跑。立足耒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加快推动“211+X”产业发展战略,以产业集群提升县域经济核心竞争力。整合资源、集聚力量,在推动乡村振兴上领先。全面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全域实施“一拆二改三清四化”,着力做好乡村环境、乡村产业、乡风文明三篇文章,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强化服务中心,争当建设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主力军。在融入中心大局中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名副其实的衡阳副中心和大湘南商贸物流中心城市;在服务中心发展中守好一域安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以县域安全助力全市大局稳定;在维护中心形象中建强干部队伍,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来一场“大浪淘沙”,切实把耒阳干部队伍建成一片“竹海”。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