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问政  > 网络图文问政 
一把手访谈丨王敏: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公平正义的市场环境
发布时间:2021-10-27 14:22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将衡阳打造成营商环境示范市。如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敏表示,市场监管部门作为市场监管的“主力军”、“放管服”改革的先行者、市场公平竞争的维护者,要顺应发展新形势,创新工作思维和方式、进一步落实“放管服”要求,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公平正义的市场环境。

彻底“放”,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全面优化企业开办服务,落实“证照分离”“一件事一次办”和“一网通办”“跨省通办”各项改革,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同时,建立实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制度、告知承诺制、“容缺办理、限期补交”等,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有效“管”,全面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民生价费监管,对商业促销、医药医疗、要素市场等重点领域加强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并动态更新“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一单两库”,合并减少检查次数,真正实现“进一家门,查所有事”。同时,注重发挥企业信用监管在市场监管中的基础作用,完善信用中国(衡阳)网站等信用平台建设,强化信息共享,对严重失信企业提高检查频率,开展联合惩戒。

精准“服”,着力优化涉企帮扶措施。一方面,建设衡阳市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供给。一方面,围绕国家区域重点城市,进一步引导和鼓励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转型,促进小微企业加快升级。同时,为企业提供优质的计量检定、检验检测等质量服务,指导企业争当质量标准的“领跑者”。开展质量提升和“质量体检进企业”行动,完善品牌激励机制,力争实现“中国质量奖”零的突破。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通过彻底‘放’、有效‘管’、精准‘服’等方面的努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为衡阳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贡献更多力量。”王敏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