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问政  > 网络图文问政 
推进“三强一化” 建设现代化新衡阳丨衡阳市城管局:打造“四个城管” 当好“城市管家”“市民保姆”
发布时间:2021-10-29 16:04      来源:衡阳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量:
字体:

"作为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行政主管部门,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打造‘四个城管’,当好‘城市管家’‘市民保姆’,在践行‘三强一化‘中,彰显城管作为,体现城管担当,贡献城管力量。”10月28日,衡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崇华坚定表示。

蒋崇华表示,接下来,市城管局将全力打造"法治城管"。坚持城市形象就是营商环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进一步规范城管执法,精简行政审批流程,提升供水供气服务质量,降低获取服务成本,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提升市民获得感和满意度。坚持对标就范的理念,提炼城市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园林绿化,以及照明亮化、供水供气、污水处理、垃圾治理等市政公用服务方面的工作标准,建立起具有衡阳特色的城市管理"可视化"标准体系,全域推进城市标准化、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扎实开展市容环境、道路交通、园林绿化、空间立面等常态化管理维护,全面提升城市亮化、美化、绿化、净化、序化水平。

同时,还将致力打造"人文城管"。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突出文化功能,蕴含雁城"美意""善意""诗意",持续提升城市管理工作首位度、美誉度、满意度和安全度。坚持以民为本,突出服务为先,全面落实住建部"721"工作法,实施环境优化提升行动,落实对企业和市场主体服务的"五赋"机制,常态化推进民生实事"五心工程",深入挖掘用好红色文化、船山文化、大雁文化、书院文化、工业文化等本土特色资源,以细心、耐心、巧心推进绿化品质提升、公园主题文化打造、公厕提档升级、景观亮化打造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一花一木总关情、一路一灯含用心、一楼一店出风格、一步一景显文化",为打造一座可托付终身的品质之城注入城管基因。

不仅如此,市城管局还着力打造"智慧城管"。蒋崇华认为,适应城市管理走向城市治理新时代,创新是第一动力,智慧城管是有效载体。城市管理精耕细作的时代已经来临,要运用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城市管理理念和手段、方式创新,让城市更聪明、管理更智慧。大力推动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建设,建立数字化执法流程,建立集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察于"五位一体"的智慧城市管理架构,探索"非现场执法"模式,建设综合性城市管理数据库,打造"城市大脑"。推进智慧停车系统PPP项目建设,创新开发智慧城管应用系统,进一步拓展智慧城管民生应用,打造"一站式""互联网+"便民服务系统。

另外,该局还将倾力打造"全民城管"。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管"理念,坚持"一座城、一条心、一把尺、一股劲"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大力推进"全民城管"品牌创建。全面开展全市城市管理"秋爽行动",坚持落实"晨钟暮鼓"督导机制,唤醒城市活力,净化城市环境。探索城市管理"街长制""路长制",全面推广"屋场恳谈会""敲门行动",开展"城管体验日""城管进社区"和"美丽小区""美丽街区"创建,充分发挥"居民自治"作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格局。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