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问政  > 网络图文问政 
一把手访谈丨陈骏:创新人社服务,集聚天下英才
发布时间:2021-10-28 11:15      来源:衡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字体: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的有效部署和重要举措,与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三高四新’战略一脉相承。结合衡阳实际,市委提出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有利于全市经济社会的长期稳定和长效发展。”10月26日上午,接受记者专访时,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骏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作为服务和保障民生的重要部门,人社部门落实市党代会精神,首要任务是促进人与社会自然和谐、促进人才人力资源有效流动。这也是人社部门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

陈骏表示,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要求,人社部门将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

围绕人才求创新,围绕人力资源求突破。强创新,需要人才和人力资源的支撑。作为全市人才资源、人力资源的主要服务部门,人社部门将围绕创新型人才、创造型人才及人力资源向人才资源发展,不断创新人才、人力资源服务,持续提升衡阳发展潜力。围绕创新创业和人力资源向人才资源递进发展,进一步打破“阶层固化”,推动实现“蓝领”人才向“白领”人才递进、“白领”人才向“金领”人才递进、“金领”人才向“钻石领”人才递进,努力打造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人力资源产业示范区,为衡阳总体发展战略提供良好的人才和人力资源支撑。

坚持“大开放”理念,广聚天下英才。衡阳是改革开放的先驱城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也是国家区域重点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开放的衡阳需要更多的人才和人力资源。在强开放方面,人社部门将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重要部署,围绕更开放、更包容、更兼容、更能集聚天下英才来衡阳释放才能、集聚财富的发展理念,打造更加开放包容、开放兼容、开放聚集的营商环境,让衡阳的人才回到衡阳,让外地的人才为衡阳所吸引,让国际的人才为衡阳创造新的财富梦想。

集聚民心民智,服务中心大局。强集聚是市委提出的总号召,也是人社部门的冲锋号、集结号。作为重要的民生保障部门,人社部门要建设固若金汤的社会保障体系,关注民生疾苦,集聚民心民智,服务中心大局。下阶段,人社部门将围绕党代会的部署,为市委集聚民心,破解社会保障难题;为市委集聚民智,完善社会保障体系,让老百姓的“养老钱”“养命钱”在人社部门舒心、安心,让市委绝对放心。同时,紧密围绕市委提出的战略思想,充分集聚人才、人力资源,在不断推进区域“中心化”进程中贡献人社力量。

“市委有号召,人社有行动。人社人已做好准备,将围绕人与社会自然的和谐发展和‘三强一化’的长效发展、科学发展,持续创新,破解难题,为人才和人力资源提供更好的成长环境,为进驻衡阳的企业家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和人才、人力资源保障。”陈骏坚定地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