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问政  > 网络图文问政 
衡阳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主任:如何保障劳动者的权益
发布时间:2023-07-31 09:07      来源:衡阳市工伤保险微信号     浏览量:
字体:

“如何购买工伤保险,个人和单位缴纳的比例又是什么样的?”“上下班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是否算工伤?”7月28日,衡阳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主任谢英受邀参加衡阳综合广播直播的《政风行风热线》访谈特别节目,为广大市民解答工伤保险的预防、补偿、康复等相关问题。

工伤保险是社会保险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专访中,谢英表示,工伤即因工负伤,是指职工在生产劳动或工作中负伤。工伤保险则为了保障工伤职工获得医疗救治和经济补偿,促进工伤预防和职业康复,分散用人单位的工伤风险。是对工伤职工提供医疗救治、生活保障、经济补偿和职业康复等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

记者了解到,劳动者一旦与用人单位建立了劳动关系,用人单位就应该为劳动者购买工伤保险,而且购买工伤保险的费用全部由用人单位承担,劳动者个人无需承担。工伤保险体现了“三位一体”架构的保障机制,即工伤预防、工伤补偿、工伤康复。

访谈直播过程中,不少听众参与到节目中,就自身劳动过程中出现的工伤认定、工伤保险购买、保障机制等问题提出疑问。在与听众互动环节,谢英对广大市民关心的各类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就不同情况提出针对性意见以及具体化、合理化的建议。

正值炎炎夏日,谢英表示,应当更加关注环卫、建筑、交警等在高温环境下的辛勤劳动者,希望大家把关注度更多的集中在工伤预防上面,尽量避免不发生或少发生工伤事故,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在专访的最后,谢英提醒,广大劳动者在工作中一定要严守安全生产防线,坚守安全生产法规,遵守安全生产规程。大家都能够“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