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问政  > 政风行风热线 
市中心医院院长申惠龙做客《政风行风热线》
发布时间:2019-11-22 19:48      来源:衡阳交通经济广播     浏览量:
字体:

11月20日上午,衡阳市中心医院院长申惠龙做客《政风行风热线》栏目直播间,就“做患者满意的医院”等方面的话题与广大听众进行直接交流。


申惠龙介绍,目前,衡阳市大型综合性医院门诊基本能够保证群众看病需求,但不建议市民“小病大治”。

申惠龙:可能很小的一个病,患者他不清楚,他就直接到三级甲等医院去了,然后全部在那里集中。一是费用增加了;二是看病时间也长了,就扎堆了;三是在某种意义上它是一个优质医疗资源的一个浪费。

申惠龙表示,市中心医院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为提升患者对医院的满意度,目前已进行第二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以提高,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

申惠龙:第一个就是你要把他的病治好,第二个你要对他的态度好。这就是我们说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听众李先生打进热线电话咨询特殊门诊办理流程:我是一名糖尿病患者,我想在贵院办理特殊门诊,我不知道这个流程是怎么办理?如何办理?

对此,申惠龙回复,市中心医院职工医保办理特殊门诊的时间为每年的3月、9月,居民医保办理特殊门诊的时间为每年的11月。

申惠龙:具体要办特殊门诊的条件就是必须要有比较严重的一个并发症才能办理特殊门诊,那么,患者可持本年度的住院病历复印件,到我们的医保窗口进行询问。


听众万先生反映自己是一位盲人,今年因要更换残疾证,前不久去中心医院进行残疾人鉴定检测,还被收取300元检测费,想问医院方面能否减免残疾人检测费用?对此,申惠龙回复,对于条件特殊的残疾人,中心医院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减免。


申惠龙:第一个,国家如果有相关的政策要求,我们执行。第二个,根据他的具体情况,我们可以进行一些处理。申惠龙还表示,将努力做好重症残疾人上门鉴定服务工作。

申惠龙:这些患者他们没办法到医院来,他很不方便,有这样的具体的困难。第一个,我们可以上门给他去做鉴定;第二个,有些检测上门没办法做,我们可以把他接过来,这都没问题。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