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文化 > 警营风采 >

衡东交警救助中暑老人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0-05-07


"五一"小长假来临,各地景区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正在安全有序恢复开放。因疫情原因临时关闭的衡东高湖生态琵琶园自5月1日起恢复开放。为确保开园期间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衡东大队荣桓中队针对园区车流和人流大的特点,在园区周边科学部署警力,提前进入预定岗位,对园区进行再度检查,进一步排除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隐患苗头,加强疏导和分流,有序引导车流、人流、尽量减少交通堵塞,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交通秩序。

5月2日下午16时左右,荣桓中队执勤人员接到救助,一名老人在园区采摘琵琶时中暑晕倒,执勤人员立马搀扶老人到服务点,经询问,老人今年62岁,与家人一起来生态园玩,在采摘琵琶时与家人分开了,后因天气过于闷热而突感不适,且老人全身无力脸色发白不愿进食藿香正气水,执勤人员随后通知了老人的亲属,并驾驶警车将老人及亲属送至高湖卫生院进行救治,叮嘱老人在高温天气出行应当多注意防暑降温,防止意外出现,老人及亲属对执勤人员的救助表示感谢。

一场小小的救助,只是衡东交警在日常执勤中遇到的极其普通的一件事,一片树叶带来的风不大,但清凉!这股清凉之风,结结实实吹在了群众的心头,又犹如山间的清泉,一点点沁入群众的心脾。多年来,衡东交警的一线执勤人员正是通过对交管工作的热情和对每一个位市民的公仆之心,诠释着衡东交警那一片片质朴的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