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文化 > 警营风采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警旗添光彩】南岳:交警为民办实事,温暖人心的五件小故事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1-05-06

      5月2日,南岳交警大队在执行“五一”假期暨疫情防控交通安保工作中,出行四、五件温暖人心的小故事。

      上午10点多钟,正在景区康家垅门票所值班巡查的半山亭中队长汪鼎松,发现一棵树下的石板凳上遗留着一个手机,当时树下凳子周围无其他人员,汪鼎松捡起手机,询问周围附近的群众是否丢失手机,可无人认领。他在检查手机时,发现手机没有上锁,于是打开手机拨打最近联系的一个电话号码,得知是一名湘潭的周姓游客刚从山上步行下来,在树下休息了会儿,不想把手机给丢了。过了一个多小时,周姓游客的侄子找到汪鼎松,把手机给认领回去。

       上午11点多钟,大队教导员唐洪伟在负责高速公路与南山路口交通管控工作的过程中,驾车巡查周边区域道路通行情况时,发现由高速公路经过高架桥转向国道的车辆和国道上通行的车辆交汇到一起,导致国道交通拥堵严重。唐洪伟立即调度铁骑民警驶往现场,通过长达20分钟的紧张疏导,确保了道路安全畅通。

       中午12:19分钟,在炎炎的烈日下,一名50多岁残疾男子,戳着拐杖步履艰难地来到南山路交通路口,汗水侵透了他那佝偻的身躯。他要横到路口对面去,可与斑马线还有一段不少的距离,他犹豫地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正在该路口执勤的交通民警祝金国见状,忙上前细心询问,之后,护送他安全地横过马路。

      下午2点多钟,为确保中心景区车辆出行安全,半山亭中队民警对景区环保客运车辆和景区居民车辆进行抽查,检查疲劳驾驶和安全带、安全头盔落实情况,并叮嘱驾乘人员要注意安全驾驶。

      南岳祝融火文化园作为新开放的休闲景点,让不少逗留在南岳的游客兴趣盎然。人文大戏“祝融传说”和南岳美术馆的“锦绣潇湘:南岳衡山七十二峰图”让众多游客趋之若鹜。晚上,灯光璀璨,车水马龙,游人如织。大队的交通铁骑民警们在忙碌了一天的交通安保任务之后,还毅然地守护在祝融火文化园沿线道路上维护交通秩序,一直坚持到晚上九点半钟之后才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