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文化 > 学习园地 >

打造平安、畅顺、温暖春运路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2021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湖南交警   发布时间:2021-01-25
1月22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召开视频会,传达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情况,分析研判2021年春运交通安全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21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春运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的第一个春运,今年春运交通出行不确定因素多、变数大,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疫情形势复杂、局部流量集中、群死群伤事故防控、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恶劣天气频繁等风险挑战。各地要以最佳的状态、最足的拼劲、最强的实力迎接挑战与考验,最大限度将警力投入到春运交通管理工作中,全力以赴保障春运交通安全畅通,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温馨顺利出行。

会议要求,各地要增强做好春运交通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交通应急工作,又要做好春运交通安保工作,确保实现“双胜利”。要以严防大事故为核心,源头路面相结合,加强宣传提示、执法管控,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牢牢管住大货车、自驾车、拼车和点对点包车,牢牢控住城市、农村地区的酒驾醉驾和货车、三轮车违法载人行为,排查治理隐患保安全,打造平安春运路。要加强通行态势监测,针对公路检疫站点、进城路段、高速公路服务区等易拥堵节点,加强疏导干预保畅通,打造畅顺春运路。

会议强调,春运任务重、压力大,恶劣天气多,是一线交警辅警因公牺牲和受伤多发的时期。各地要强化安全防护教育,最大限度保障执勤执法安全,坚决杜绝交警辅警因为防护不到位而造成的伤亡事件。要强化疫情防护保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加强物资保障,按规定使用相关防护装备。要进一步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力做好春运交通管理工作,全力以赴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