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交管动态 >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石鼓交警大队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0-09-16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石鼓交警大队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培养民警、协辅警养成珍惜粮食的良好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大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大队在五楼食堂的墙面粘贴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珍惜""节约"等为主题的宣传牌,悬挂《衡阳市公安局制止食堂餐饮浪费五项措施》,提醒民警、协辅警用餐时要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在食堂备餐上,大队与食堂工作人员协调,严格按照就餐规律核定采购数量,食堂根据每日用餐人数制作餐食,按照菜品不多点、食堂不多打、厨房不多做的原则,努力做到就餐人数与供餐量相吻合,大力倡导珍惜粮食、尊重劳动,推行分餐自助、自备餐具、公筷公勺、勤拿少取、不剩菜不剩饭等文明健康就餐方式,最大限度避免浪费。

今后,大队将对食堂餐饮制度进行规范化管理,进一步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努力打造节约型机关,为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形象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