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交管动态 >

【交通治理标准化】交通设施标准化,动静结合服务民生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2-01-06

    以前,每到上下班高峰期,衡州大道公铁大桥路段、船山大道晶珠广场路段,就特别拥堵。如今,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过对路口标准化研判,进行针对性调整,路口的通行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市民谭先生说:“今年我们开车确实有好大变化,衡州大道那个口子左拐限行,晶珠那个口子现在改成了左拐借道,原来这些地方都是好堵的,现在确实畅通多了。”

     为将标准化理念落到实处,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管理大队对全市主次干道交通设施、交通组织等进行清理整改、优化升级,大力提升了城区道路通行效率,压降了道路交通事故。选定衡州大道蒸阳南路路口、衡州大道蒸湘南路路口作为交通治理标准化示范创建路口,调优路口交通信号灯,衡州大道通行效率今非昔比;在船山大道蒸阳路口、蒸湘路口,解放大道蒸湘路口,衡州大道蒸阳南路口、蒸湘路口等路口探索推广“借道左转”交通组织新模式,让原本相对固定的交通设施按照标准化“动”起来。

    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设施管理大队大队长刘德承说:“标准化是动态和静态的结合,都是根据环境变化来进行变化的,有些是静止的,动态和静态都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提高通行效率,我们就进行标线渠化,明确路权,改变正常的行驶方向,这就是路网的变化和车流量的变化。”

    充分利用道路资源,投用26个夜间限时停车位,并配套完善了停车位指示标志,让夜间停车不再难;对全市交通信号灯设备进行全面规范,统一建设标准,更换不符合要求信号灯设备122套,对配时进行了重新调整优化。

    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研所副所长胡亮说:“配时这一块我们通过路口的电子警察采集车流量,或者是车流量的感知设备来采集,通过科学分析和大数据分析之后,对每个方向进行优化,结合实际情况不断调整,最后得到相对稳定的配时方案,这个调整的依据也是通过我们标准化的流量分析得到的。”

    在交通设施设备上进行标准化动、静结合调整,以静态质量提升作为基础保障,以动态数据为依托,进行车流量反馈优化,市民出行环境得到全面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