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交管动态 >

蒸湘大队联合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第21个"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2-06-21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强化安全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6月17日蒸湘交警大队联合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到华菱衡钢集团,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民警结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播放事故警示教育片、展出展板等,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夏季交通安全知识、文明出行法规,向驾驶人和企业负责人剖析了疲劳驾车、超速超载、强行超车、酒后驾驶等一系列交通违法行为易发生的危害和造成的后果,警醒广大驾驶人、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吸取教训,深刻的认识到文明出行、文明行车的重要性,同时也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国家标准、不折不扣把好驾驶员入户关、车辆查验和保险关、企业安全责任关、GPS动态监空关、安全教育培训关、应急预案和救援关。认真管好每一个驾驶员和安全员,确保企业责任落实到位。

    企业负责人对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重视和支持企业安全生产表示感谢,并要求驾驶人和安全员把握住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把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安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