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交管动态 >

赓续红色基因 勇担时代使命——雁峰交警大队赴衡阳党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2-06-20


6月19日上午,雁峰大队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赴衡阳党史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回顾衡阳百年党史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血脉。

走进衡阳党史馆大厅,"衡阳党史百年展"的丰碑熠熠生辉,丰碑下矗立《共产党宣言》封面锻铜雕塑,仰望顶部是光芒四射的党徽,庄重伟岸,令人瞩目。"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党支部书记钟国辉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入党初心,永葆共产党员艰苦奋斗本色。

在讲解员生动的介绍下,党员们仿佛身临其境,每一次罢工,每一场会议,每一场战争都有自己的身影。通过展馆中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件件实物展品、一座座逼真雕塑、一段段血泪故事,大家深刻了解建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衡阳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和衡阳仁人志士的奋斗历程及开创的辉煌业绩。

在红色影院,大家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党史课",讲解员以史串歌、以歌叙史,从"映山红"到"铁道游击队"一首首耳熟能详的革命歌曲串联起衡阳百年党史的脉络,传唱着衡阳革命英雄人物的故事。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钟国辉以《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题,结合延安、井冈山革命期间真实的红色故事,从认识红色精神、理解红色精神、践行红色精神三个方面,给全体党员上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精神洗礼,是一场灵魂触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学习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恪尽职守、脚踏实地做好新时代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在本职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