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交管动态 >

种得梧桐引凤凰!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采访团走进衡阳县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2-06-18


6月16日全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采访团走进衡阳县宣传推广衡阳县近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经验及成果倡导"整治顽瘴痼疾安全文明出行"交通理念与共识。采访团由湖南日报、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都市频道、政法频道、中国网、中国交通广播、凤凰网、新浪、红网、潇湘晨报、三湘都市报、湖南交通广播、人民交通网、湖南法治报等15家省、市级媒体组成。省整治办宣传组副组长雷文明、省交警总队四级高级警长文飞到场指导,衡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浩,副县长、县道安委主任、县公安局局长刘小龙,县道安委副主任、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整治办主任王燕主持。

 

 

 

 

座谈会上,孙浩介绍了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情况。自2019年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开展以来,衡阳县委、县政府始终视其为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成立了由县委书记任第一组长,县长任组长,常务副县长任常务副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围绕"人,车,路,企,政",按照"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原则,始终坚持压实责任不松劲,隐患排查不罢手,专项整治不动摇,全力攻坚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县域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防控、重要节点交通安保、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和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提级省整治办督导反馈和深度自查发现的重点风险隐患整改。目前,全县梳理出的近三年来国省道与农村道路发生过亡人事故的平交路口55处、穿村过镇路段3处,国省道与农村公路平交路口"五必上""三必上"措施未落实的238处,都已全部整改到位。全县道路交通环境明显好转。人民群众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座谈会上,采访团观看了《衡阳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隐患治理工作纪实》,并就马路市场、平交路口改造等问题与刘小龙等县道安委负责人展开了交流。

随后,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演陂马路市场、六塘路口、演洪路口,实地采访上述路段改造情况。

 

 

 

百闻不如一见,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昔日拥堵的马路市场已整体搬迁,路面平静有序,曾经复杂的不规则路口如今视野开阔、标志齐全,群众由过去出行的提心吊胆到如今的身心舒畅,一路上,采访团通过文字、图片、视频,以多角度的现场采访,生动记录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给衡阳县人民带来的真实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