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交管动态 >

警务评议大家谈 | 王裕红:做好警务评议工作是公安交警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2-11-18

做好警务评议工作

是公安交警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

(祁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 王裕红)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围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我想,做好警务评议工作就是公安交警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

(一)强化政治建警,是“警务评议” 取得好成绩的根本。

毛主席说过“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没有好的队伍,我们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就难以有新的突破和发展,“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就是空话,人民群众就不可能对我们的工作满意,警务评议要想有个好成绩更是空谈。所以,我们要从根本上解决队伍中存在的“冷硬横推、慵懒涣散”问题,就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公安部党委部署的从严管党治警的工作要求,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建带队建,着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队伍,从内因方面破开警务评议取得好成绩的桎梏。

(二)加强执法培训,是“警务评议” 取得好成绩的条件。

要想警务评议取得好成绩,就要规范民警的执法行为,努力提高执法办案质量,就必须要全面加强执法培训,让每一个民辅警对接处警的时间要求、装备携带、现场处置、违法查处、执法办案、群众工作、接处警规范用语、执法记录仪的使用等等各项要求,全面入脑入心。我们更要端正执法思想,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在122接处警方面,要细化接处警流程,规范处警细则,做到122接处警规范化、标准化,做群众工作方面要暖心贴心,将心比心;车驾管窗口服务方面,要做到便捷高效。我们只有真正做到“严格执法、热情服务”,才能为我们的警务评议取得好成绩创造实质条件。

(三)狠抓问题整改,是“警务评议” 取得好成绩的保证。

针对警务回访电话反馈的意见,我们将及时进行梳理分析,能够解决的问题我们尽可能解决,无法满足的问题,我们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对于省厅、市局出现的典型不满意样本,我们要进行专门核查,精准找出问题所在,专门整改;对整改力度不强的单位和个人加强业务指导,点对点进行整改。通过警务评议反映出来的问题我们进行深入反思,举一反三,完善整改方案,强化整改责任,力争全部整改到位,将不满意样本转化为满意样本。我们还要吃透警务评议的精神,充分运用容错免责政策,做到应报尽报,确保一分不失,一分不漏。

我们只有做到强化政治建警,加强执法监督,吃透警务评议的精神,狠抓问题整改,警务评议才能取得好的成绩,公安交警才能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上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