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交警召开全国“两会”暨春运后段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调度会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1-02-28

2月26日上午,在总队视频会结束后,支队长朱建社组织在支队北栋十三楼会议室继续召开全国“两会”暨春运后段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调度会,副支队长周育新出席会议,城区大队及科室(所)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建社同志强调,要迅速传达全省道路交通安全视频会主要精神,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显辉副省长及建湘总队长的讲话,并提前布局,谋划好2021年全年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朱建社同志要求,一要突出抓好重要节点的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要在特护期强化值班备勤“双班制”,做好元宵节及全国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要坚持生命至上原则,做好节后返岗返校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要加强宣传,做好“六个一”宣传教育工作。二要极其稳妥的推进电动车管理办法实施。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路面等设置宣传标语,增强市民守法意识;要强化部门责任,各个大队要深入辖区的学校、厂区提示警醒,也可以发挥“衡阳群众”作用;要强化依法执法、文明服务的理念,在近期以宣传引导为主,民警在执勤执法中要佩戴好执法记录仪,严禁因执法不当造成案事件及涉交负面舆情。三要统筹推进各项交管业务工作,让工作有成效、出成绩。要下大力气压降事故,特别要杜绝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强化亡人事故深度调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完成各项业务指标;要常态化抓好重点车辆管控工作,列出工作清单,完善工作台账;要常态化地抓好队伍管理工作,不断增强民、辅警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