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交警深入社区,掀起“一盔一带”宣传新攻势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1-03-12

3月10日下午,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政委段政文、纪委书记廖承意等一行人走进雁峰区先锋街道光辉社区,开展“一盔一带”整治行动座谈会,社区工作人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大家就整治工作畅所欲言,深入交流。

什么是“一盔一带”?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有哪些危害?电动车整治如何推行?会上,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段政文深入浅出地向社区代表一一细说,并用自己多年办案经历的真实案例讲述电动车规范驾驶的重要性。
大家认真聆听,就电动车整治如何开展献计献策。群众代表纷纷表示,今后生活中坚决遵守交通规则,愿意将学到的电动车安全行驶的知识广泛宣传,为“一盔一带”宣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后,大家深入大街小巷,实地宣传“一盔一带”,边发资料边讲解,并叮嘱市民规范驾驶车辆,共创平安交通。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衡阳交警在推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专项整治工作中,全面推进《湖南省电动车管理办法》的宣传,对电动自行车驾驶员不戴头盔、不按规定道路行驶、安装遮阳伞等违规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