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总队纪委书记汤自清、省厅督察总队副总队长傅炜来衡督导“五一”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1-05-03
5月1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汤自清、省公安厅督察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傅炜分别率队来衡督导检查“五一”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下午15时,在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段政文、支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廖承意的陪同下,汤自清同志一行先后深入珠晖区和平乡湖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蒸湘区华新汽车站执勤岗点督导检查值班备勤、警力部署、秩序整治等交通安保工作。随后在支队十二楼参观查看了廉政文化长廊,并在支队十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支队“五一”交通安保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汤自清、傅炜同志认真听取了支队政委段政文关于“五一”交通安保工作、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后,对衡阳“五一”交通安保工作从“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三个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傅炜同志从“保安重于保畅、死守重于严防、农村重于城镇、校车高于一切”四个方面对衡阳“五一”交通安保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就如何做好假日期间交通安保工作,汤自清同志强调,一要精准研判。要切实提高发现风险隐患的能力,确保风险隐患发现的了、管控的住、消除的掉,切实打好风险隐患歼灭主动战。同时,要大力提升夜间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夜间见警率、见灯率、管事率;二要科学疏导。要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研判,科学分析属地天气、交通流及交通事故规律特点,科学部警、综合施策,全力以赴保障安全畅通。要严格落实“全警支援交警、机关支援基层、城市支援农村”的工作要求,积极营造多方参与共治共管的大交通格局。同时,要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的作用,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三要规范执法。要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安部交管局、省厅和总队的要求,坚持“宽严相济、少罚重教”的适度原则,进一步规范交警执法处罚,严禁过度执法、逐利执法、粗暴执法,坚决杜绝发生涉“交”负面舆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