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国庆节假,市道安委暗访督查国道107线交通安全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1-10-03
10月2日,市整治办主任、市道安委副主任、市政府办副主任梁刚龙,市整治办副主任、市道安委副主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朱建社率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107国道沿线加油站、治超站、乡镇、制砂源头企业落实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暗访督查。在107国道衡南县石化加油站,督导组发现,该站在醒目位置张贴了衡南县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衡南县商粮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告》,对无牌无证、未戴头盔、加装遮阳伞的摩托车采取“断油”断然措施。

在107国道廖田镇路段,督导组现场拦停一台车号为湘DH*591的面包车。经查,该车从坪山村开往向阳桥,核载9人、实载16人,超载78%,涉嫌非法营运、非法改装、严重超员危险驾驶,目前衡南县交警大队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在耒阳市制砂厂货运源头企业,督查组一行对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设备设施运行和台帐记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督查发现,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超载货车频繁出厂、厂内货车非法改装、货运车辆台帐登记不及时、车辆信息登记不齐全、督察记录走过场等问题。督查组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责令行业主管部门断电查处到位,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10月1日起施行的《湖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落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严格规范装载,行业主管部门认真总结联合执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将治超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