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交警召开全市公安交警系统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部署会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2-01-13
1月12日上午,在公安部交管局2022年春运交通管理视频部署会后,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继续组织召开全市公安交警系统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部署会。会议由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朱建社主持。

会上,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朱建社就如何做好今年春运道路安全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春运工作的紧迫感。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是全年的开局之战,中央、省、市先后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各级领导也先后作出重要指示。加之省“两会”、南岳祈福、北京冬奥会等节点临近,保安全保有序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把春运交通安保工作作为当前公安交管工作的头等大事,确保春运交通安全畅通。二要履职履责,强化做好春运工作的责任感。要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制定相应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方案,针对重点事项紧盯不放,挂图作战、重点攻坚,一项任务一项任务抓落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务求取得实效。要科学开展研判分析。结合全市及各辖区实际,制定应对措施,科学开展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实现精准研判、全警参与。同时,充分利用“两站两员”一村一辅警、衡阳群众等多方力量,形成交管合力,落实事故预防和疏堵保畅措施。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改。紧盯“人、车、路、企”等交管要素,建立全链条责任管理体系,纵深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将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贯穿春运工作始终。要强化督查督导。严格落实好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指示,春运来临前支队党委成员要到各联点单位扎实开展春运工作专项督查,狠抓工作推进和措施落实。要强化值班备勤。春运期间,要严格执行联勤值守、24小时值班备勤及领导“双班制”,确保信息渠道通畅、政令警令畅通。要强化服务意识。要落实便民利民措施,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能力,树立良好形象。要强化疫情防控。要依托入衡路口春运检查服务站和临时执勤点,加强对外地返乡、入衡人员的登记检查,严格按照市委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入境必做体温检测、查“两码”和48小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防境外感染人员入衡引发疫情反弹。同时,全市公安交警要带头做到非必要不远行、就地过年。三要保安保畅,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发生,全力防控亡人事故发生;坚决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坚决杜绝涉“交”负面舆情发生,强化文明执勤、公正执法意识。
支队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城区大队、机关科室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支队北栋十三楼主会场参加会议,八个县市区大队班子成员及各股室中队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