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交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扩大)学习会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2-01-07
1月6日,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在北栋十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扩大)学习会议。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朱建社主持会议并讲话,支队在家党委班子成员、机关科室(所)队、城区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省委书记张庆伟到省公安厅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朱健市长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履职感言、衡阳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精神、政协衡阳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精神、市人民政府《政府工作报告》、全市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就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总结2021年各自分管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展开谋划。
朱建社同志强调,一要初心不改向未来,使命不移续华章。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精神,不忘历史,不改初心,站在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第三个历史决议、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实现“三件大事”的基础上,向历史致敬,向未来出发。二要深学笃行新思想,奋力实现新作为。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服务大局勇担当、坚持执法为民促公平、坚持严优并举强队伍“四个坚持”,结合张庆伟书记、秦国文书记、朱健市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两会”的精神,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的新征程使命任务;要坚持为民初心,勇立“闯创干”的潮头。时刻心怀百姓,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应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切实履行好守护一方交通安全、维护一方百姓安宁的政治责任;要把握工作重点,着力提升护航效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思想理论,坚持政治建警,加强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强化队伍管理。深入推进交通治理标准化,扎实开展各项重要节点警卫安保、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及走访慰问工作。完成市“智慧交管”指挥中心主体工程建设。三要准确把握新任务,科学谋划新发展。要政治建警强素质,做到对党忠诚,持之以恒坚持“第一议题”,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思想理论,不断强化自身素质;要主动交管守底线,充分落实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强力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抓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推进“戴帽工程”,确保主动出击出实效;要节点警务保稳定,严控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和亡人数,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防范较大道路交通事故。要标准开路固基础,做到标到事,事到岗,岗到人,人有责,责有行,行有范,不断完善标准,打牢基础;要智慧交通促发展,在各个方面要与大城市不断看齐,进一步提高提质智慧交管水平。4月份前,“智慧交管”指挥中心投入使用、发挥效能。要规范执法树形象,要有荣誉感,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坚决遏制粗暴执法、野蛮执法现象,让老百姓感受到我们的服务心、为民心;要筑牢阵地防新冠,时刻绷紧疫情防控的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保障全体交管民、辅警、职工、家属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