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衡阳交警圆满完成市“两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2-01-04
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元月2日,衡阳市人大十六届一次会议、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市政府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为保障“两会”期间我市道路交通畅通、有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市“两会”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确保了“两会”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平稳。在“两会”结束后,市委书记秦国文携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健、市委副书记赖馨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兴、市政协主席刘丽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龙金、市委常委、秘书长尹培国、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一行向战斗在“两会”一线的交警致以亲切慰问,并对“两会”期间广大参战民辅警坚守岗位,着装规范,警容严整,文明执勤,恪尽职守良好形象表示充分肯定。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今年“两会”历时六天,代表、委员驻地分散,时间长、驻点多、跨度广,涉访苗头隐患突出,又逢“元旦”佳节,假期人流、车流叠加,加之低温雨雪天气、新冠疫情等各种不确定因素影响,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交通安保工作,支队党委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成立了支队长朱建社任组长,政委段政文任常务副组长,支队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各城区大队、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交通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全市“两会”和2022年元旦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对“两会”期间安保任务及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提出严格要求。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两会”期间,雨雪刚停,天气寒冷,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志文、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耀兵多次亲临现场督导检查,安排现场警卫、指导现场管控;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朱建社每天深入路面一线统筹督战、现场指挥;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段政文先后到解放大道、长丰大道等各主要路段路口检查督导、疏堵治违;支队其他领导按照各自分工,带领全体参战交警不畏严寒、连续作战,恪尽职守、尽心尽责,全力维护“两会”会场、酒店及其车队通行沿线等核心区域道路交通秩序,全力保障“元旦”假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充分展现了公安交警“为人民安全站岗、保人民安全出行”的保驾守护军形象。
三是落实工作举措。一是会前充分准备。为确保“两会”顺利召开,支队提前将会议车辆所经线路的灯控进行调试,排除信号灯故障,调试绿波通行,并于27号前将解放大道的环城北路口至市政协大门处共26节中央护栏拆除;28号前协助市政府清理政府院内车辆。同时,全面排查道路交通隐患,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全市道路交通秩序良好,群众出行路畅人安。两会期间在全市广大交通民辅警的努力下,实现了无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的拥堵,没有发生亡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二是路面警力充足。此次“两会”安保,交警除必要窗口、事故值班人员外,全警上路保畅,实行一级勤务,值班领导实行双班制,每天安排警力400余人,出动警车60余辆,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到路面,着力提高重点场所见警率管事率,做到了路上亮警灯、见警察。三是线路严格管控。在酒店至会场沿线所有路口布控警力,服从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警卫指令高度集中,统一下达,所有警力提前半小时到岗到位,对会议车队通行道路进行交通管制;7个警卫车队分别安排1台警车牵引、护送,4辆铁骑全程保驾护航,警卫车队全程绿波放行,所经路口提前清空,尤其对交通流量大、情况复杂的路口加派警力重点把守,全力净化道路交通环境、严查交通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会议车队安全、顺利通行,车队过后交通组织恢复正常才依次撤离。四是核心确保安全。会场及酒店核心区域外紧内松,严厉管控,在市政府南门、东门、西门均安排专门警力负责执勤执守、指挥引导,市政府办公大楼实行交通管制,车辆分类停放,分别出入,避免互相干扰引起交通冲突。与特巡警、城区公安分局联勤联动,密织社会治安防控网,严禁无关车辆冲撞警卫车队,严防无关人员冲闯代表、委员驻地和会场,确保警保卫工作无缝对接、万无一失,为会议顺利召开营造了安全祥和、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