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nets Sun Sun
您好!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图片资讯 >

支队成功举办警务实战技能大练兵轮训班

来源:交警支队   发布时间:2022-11-03


为切实提高交通民辅警的实战技能,根据省厅交警总队、市公安局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支队工作实际,11月2日,支队举办警务实战技能大练兵轮训班,轮训时间为期一天(脱产)。各城区大队、直属大队"大练兵"分管领导、兼职教官,路面勤务中队和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指导员及民警、辅警骨干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轮训。

 此次培训是2022年度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队党委关心关爱民辅警的具体举措。支队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在开班仪式上,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段政文同志全面强调了本次集中轮训的目的、意义以及相关纪律要求,就参训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调整学习状态,加强沟通交流,遵守培训纪律,提升实际本领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此次培训专门从各机关科室、城区大队中选拔出业务精、经验足的优秀骨干组建教官团队,承担教学任务,课程内容丰富,讲解分析透彻,开设《如何适用简易程序快速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常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查处与车辆查缉之安全防护》、《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防冲撞》等课程。教官团队聚焦一线民辅警执法管理和服务群众中,法律知识欠缺、业务技能不足、工作水平不高等问题,对标战斗力、实战化要求,通过视频播放、模拟演练、学员互动、热点案例讨论、教官讲评等方式,全面提升车辆查缉技战术水平及整体实战能力。

通过此次主题鲜明、内容全面的大练兵培训,旨在提升民辅警业务技能和执法形象,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更好地推进交警队伍规范化建设、维护道路交通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