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衡阳  > 衡阳旅游  > 常识 
老年人出游注意啥?
发布时间:2021-05-11 10:41      来源:百度百科     浏览量:
字体:

  一、结伴而行。老年人外出旅游,最好带上自己的老伴,老夫老妻,并肩远行,既可嘘寒问暖,又能互相关照。随团出游,尽量与原单位的老同事、左邻右舍的老知己或其他老朋友结伴而行,因为大家早已相识,在旅途中无所不谈,有说有笑,自然其乐融融。

  二、启程准备。出发之前,可先通过电视气象预报节目了解旅游目的地的气候情况,根据天气、温度差别备足衣物及旅行日用品。不论到何地观光,老年人都应穿柔软舒适的便鞋或运动鞋,忌穿硬底皮鞋及高跟鞋。

  三、携带药品。随身带一些晕车宁、感冒灵、清凉油、驱风油等轻便药物为宜,高血压患者,勿忘带降压药,心脏欠佳者,更应携带救心丹或速效救心丸。人在旅途,一旦因水土不服或引发小病小痛,这些药品即可起到应急作用。

  四、登山谨慎。旅游活动常有登山项目,老年人体力有限,不必与年轻人凑热闹,硬去徒步登山。如今,许多名山如泰山、黄山等,已有先进的索道设备,尽可乘坐缆车沿索道而上,安全可靠又妙趣横生。

  五、饮食保健。老年人的肠胃吸收功能相对较差,旅途中应选择清淡饭菜为主,对于大鱼大肉和过甜过咸的食品,则应敬而远之,更不可过量抽烟饮酒。饮食有度,调节有方,身心健康就有保障。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