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衡阳  > 衡阳旅游  > 景点 
“大名鼎鼎”东洲岛,这样游玩更“有料”!
发布时间:2020-11-24 10:30      来源:衡阳晚报     浏览量:
字体:

    湘江北去,流经第一洲便是东洲。东洲岛的初冬,树木叠翠,红叶点染,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隐约可见,如一幅画卷展开在湘江之上,成为衡阳一道靓丽的风景。


    东洲岛形似大雁,卧于湘江中流,长2公里左右,宽约200米,沙滩面积25亩,东面水域宽300米,西面水域宽500米。东洲岛是古衡阳八景之一,并与岳阳君山、长沙橘子洲并称湘江流域3大洲岛。


    这里树木茂密,绿荫浓蔽,特别以“东洲桃浪”著称。2016年重修后,岛上更是花木美景,难以细数。北有罗汉古寺,南有夫之楼阁,中间是清代十大书院之船山书院,东岸有湘水明珠文化长廊,西岸有东洲古渡,还有桃浪亭、亲子乐园、亲水栈道、千米桃林、古树、沙滩、风雨桥等胜景。


    如今的东洲岛,已成为盛誉在外的人文之岛、生态之岛、休闲之岛。中国(衡阳)首届船山书院文化旅游节2019年在美丽的东洲岛拉开帷幕。


    东洲岛游览摄影推荐线路:

    先抵达【东洲古渡】,乘船上岛——穿过婚庆广场,抵达【亲子乐园】——前往桃浪广场,抵达【桃浪亭】——继续向北,抵达【船山书院】——前往【罗汉寺】——沿着环岛长约4200米的【亲水栈道】步行,抵达【夫之楼】——向西返回东洲古渡。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