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衡阳  > 衡阳旅游  > 魅力衡阳  > 衡阳名人 
邝鄘(1897-1928)
发布时间:2019-03-28 10:52      来源:百度百科     浏览量:
字体:

  又名光炉,号爱陶,耒阳仁义乡邝家村人。1922年考入北京大学,1923年在北大加入中国共产党。1924年月,受党组织派遣,邝鄘考入广州黄埔军校第二期,毕业后留校在校长办公室工作,兼政治、军事教官。1926年北伐,邝被任命为国民革命军第四军政治部宣传科科长,创作了《北伐军军歌》。武汉国民政府叛变革命后,邝鄘随叶挺部参加南昌起义,任营长。1928年1月,随朱德、陈毅参加湘南起义,受命在耒阳组建工农革命军第四师,任师长。4月随朱德、陈毅向井冈山转移,在宁冈与毛泽东会师,成立中国工农革命军第四军,任三十四团团长。三十四团组成工农红军第一路游击队,邝改任司令,于5月下旬回耒阳开辟游击根据地。6月5日不幸被捕遇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