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衡阳  > 衡阳旅游  > 魅力衡阳  > 衡阳名人 
曾熙(1861-1930)
发布时间:2019-03-28 10:52      来源:百度百科     浏览量:
字体:

  字季子,又字嗣元,更字子缉,号俟园,晚年自号农髯,衡阳县石市乡人。清光绪六年(1880)秀才,十七岁中举人,供职兵部。光绪二十年,中日甲午战争爆发,他投笔从戎。“马关条约”签订前夕,他参与康有为等发起的“公车上书”,慷慨陈辞,要求清政府拒和、迁都、变法。光绪二十六年返湘,先后主讲衡阳石鼓书院、汉寿龙池书院。二十九年,中进士、补兵部主事兼提学使及弼德院顾问。三十一年回湘。民国四年(1915)应邀至上海。除民国14-16 年曾任衡阳船山文科大学校长外,一直在上海,直至去世。曾熙的书法造诣极深,康有为将他的八分书与何绍基并提。晚年兼学绘画,倡书画同源之说,30年代一幅墨画被推选参加柏林中国名人画展,并收入刘海粟所编《中国名画辑》中。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