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衡阳  > 衡阳旅游  > 信息 
让文化代代传承!衡阳祁剧开展“非遗进校园”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7 10:52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掌上衡阳客户端讯(敖文景 实习生周继晋)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推进非遗保护和传承,今天上午,衡阳祁剧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非遗进校园”之“走进祁剧,了解祁剧”主题活动,44名小学生走进剧团,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

活动现场,祁剧演员们用精湛的技艺展现了祁剧的唱腔、身段、把子等表演,同时拿上各种道具,手把手向小学生传授祁剧基本功们。现场气氛热烈轻松,学生们兴致高昂地争先学习。


最后,通过开展第二课堂,带领学生们观看视频资料,让孩子们了解祁剧历史和剧点,欣赏部分祁剧经典剧目片段。


“这不仅为学生们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感受祁剧魅力的窗口,还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祁剧文化,感受到戏曲的魅力。”人民路小学教师廖小珍表示,以后将多组织学生参加这样的活动,在潜移默化中传递非物质文化的力量,树立学生们的文化自信。

【编辑:王子民 责编:王丹】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