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衡阳  > 衡阳旅游  > 信息 
衡阳市图书馆雁北分馆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0-07-31 10:25      来源:衡阳市图书馆     浏览量:
字体:


市图书馆馆长刘忠平、雁北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伟为雁北分馆揭牌

开馆当天就吸引了广大监狱干警、职工和家属办理读者注册手续

监狱干警在馆内阅读


730日上午,衡阳市图书馆馆长刘忠平、湖南省雁北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伟共同为衡阳市图书馆雁北分馆揭牌,标志着雁北分馆正式开馆服务。

雁北分馆是市图书馆与司法监管机构合作共建的第一家分馆,已经实现了总分馆系统内统一规则、统一平台、一卡通用、通借通还等各项功能,纳入了市图书馆城区总分馆管理体系该分馆占地面积50余平方米,配置图书1500册,内容涵盖政治、法律、管理、文学、艺术和生活等多个门类。未来,市图书馆和雁北监狱工会将以此为阵地不定期开展阅读推广和读者活动,丰富广大干警、职工和家属精神文化生活

近年来,图书馆大力发展总分馆服务体系项目建设,以公益性、均等性、基本性、便利性为原则,以现代科技应用为手段,实现公共图书馆服务一体化,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身边的图书馆"出现在城市中目前已在5个城区图书馆、4雁城市民书屋(24小时自助图书馆)、市人大机关、市文旅广体局机关、加州阳光小区等处建立了十余家分馆,并在机关、学校、军营、社区、企业等设立了20多个馆外图书流通站,总分馆服务体系初具规模。


                                                      通讯员:何超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