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衡阳  > 衡阳旅游  > 信息 
@衡阳家长,儿童扎堆泳池解暑,家长最好陪同入水
发布时间:2020-08-06 09:03      来源:掌上衡阳     浏览量:
字体:

掌上衡阳客户端8月5日讯(记者金明达)暑假大幕已经开启,青少年如何科学防溺水再次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连日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游泳场和小区游泳池,发现部分家长漠视孩子游泳时的安全。对此,专业人士建议,为保孩子安全,最好陪同入水,并给他们戴上泳帽。

  炎炎夏日,记者在市区各大游泳场和小区游泳池看到,孩子们成了泳池的主角,他们尽情地玩水,享受着暑假的欢乐。而岸边坐着“家长团”,有的家长双眼紧盯孩子,时刻关注他们的一举一动,有的家长则若无其事地玩着手机。“我想下水陪着孩子,但又不会游泳,所以只能在边上盯着。”一名家长表示,虽然不能陪孩子一起游泳,但她会在岸边观察,一旦发生意外及时向救生员求助。

  据悉,不少家长选择让孩子来游泳馆练习游泳,就是认为游泳馆有专业的救生员能够保障孩子的安全。然而,专业游泳教练却表示,一个正规的游泳馆,在确保场地和救生员足够专业,以及救生员人数符合标准之外,还建议家长陪同孩子进入泳池,特别对于年龄较小的孩童,这样孩子的生命安全更有保障。因为孩子的游泳安全保障应该由家长和救生员共同组成,两个方面倘若缺失一方,孩子的安全便无法有足够的保障。

  另外,针对泳帽在游泳者中使用率极低的现象,行业人士还建议,家长最好给孩子买一个颜色鲜亮的泳帽,因为泳帽利于游泳馆的救生员分辨,不但会注意那个孩子会游泳还是不会游泳,也方便在发生意外时进行救助。此外,呼吁家长与孩子共同学习防溺水知识,增强意识,莫让疏忽铸成大错。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