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衡阳  > 衡阳旅游  > 信息 
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衡阳市公共服务领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1 15:58      来源:局公共服务科     浏览量:
字体:

9月17日至1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龚铁军处长一行莅临衡阳调研公共服务领域重点工作,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叶玉泉全程陪同。

调研组一行于17日下午,视察了衡阳县集兵镇、杉桥镇、台源镇综合文化站和幸福村、白石园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重点对文化站的设备设施、日常管理和服务效能进行了督查。18日上午视察了衡阳市文化馆、图书馆、图书馆新馆、少儿图书馆及石鼓书院旅游公厕,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衡阳县汇报乡镇综合文化站管理和使用情况,市局汇报了全市公共服务领域重点工作,市文化馆就群众文化活动的组织及疫情影响下数字化服务建设与效能发挥、市图书馆就"两会"图书馆服务和古籍保护工作、市少儿图书馆就少年儿童阅读进校园等工作了发言。

座谈会上,龚铁军处长指出:要立足工作目标、立足衡阳实际,提高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履职尽责看齐高标准、高需求,努力提高服务效能对标硬指标、硬任务,努力高质量完成。

叶建武副处长要求:乡镇(村)基层文化服务要深入调研,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治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好服务效能;《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办法》宣传贯彻要加强,不但要在系统内宣传好,更要向各级领导宣传好;公共服务领域数字化建设要加快推进,积极跟上并适应新形势下公共服务的新要求;公共服务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内要着重解决好短板问题,加强资金保障。

座谈会最后,叶玉泉副局长做了表态发言,一是拔高高度,重点抓好深化公共文旅服务领域改革任务的落实;二是夯实厚度,进一步加大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加大领军人才引进,搭建平台,强化保障,优化队伍;三是增强亮度,积极探索新形式下新的公共服务供给形式,快速实现由"送单式"向"点单式"转化,以衡阳的精美画卷向省厅交上完美答卷。

18日下午,省厅领导一行调研了南岳区基层公共服务和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

(供稿:公共服务科 廖亚楼)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