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衡阳  > 衡阳旅游  > 信息 
国庆中秋喜相逢 乡村旅游成为衡阳假期文旅市场“热点”
发布时间:2020-10-09 10:23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衡阳新闻网讯 记者程聪报道 赏美景、逛乡村、品土菜……今年国庆中秋喜相逢,许多人选择以旅游的方式来度过假期,衡阳各地旅游持续保持较高热度,乡村旅游成为这个假期出游的热点。

10月1日,衡阳市雁峰区岳屏镇的秀美山林欢乐谷迎来开园后第一批客人,平时工作生活压力较大的人们选择从七彩滑道上呼啸而下,体验压力随风而逝的快感。网红桥、呐喊喷泉、网红不倒翁也吸引很多游客驻足游玩,全家老小玩累了还可以在舒适的翠竹餐厅品尝地道的衡阳土菜,享受节假日的放松舒适,“双节”期间,该乡村旅游点平均每天收入超10万元。

除了市区内的各类农家乐,衡阳县清花湾亲果乐园也选择在10月1日开启一系列升级献礼活动。游客们在7D高空玻璃桥、高空滑索、高空吊桥等体验惊险刺激后,还能在高空独特视角俯瞰清花湾花海的美景。选择全家出行的游客还可以在无动力游乐场、穿越丛林树上探险等陪孩子一起体验乡村探秘乐趣。“这个假期,特地带着孩子来这里感受假期的美好,就是为了让孩子感受一下乡村味道。因为像我们小时候玩的东西,他们没有看到过,就觉得这些都挺新鲜挺好玩的。”家住蒸湘区的于先生说。

据统计,清花湾亲果乐园假期前三天接待了游客1.5万人,累计旅游收入近200万元,乡村旅游给村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入。

近年来,衡阳市文旅广体局结合“乡村振兴”工作做好了一系列“旅游”文章,衡阳县清花湾亲果乐园、雁峰区秀美山林欢乐谷、石鼓区灵官庙村、南岳区红星村、耒阳市象江河生态旅游区等一大批乡村旅游项目先后建成并对外开放,打造极具衡阳特色的乡村旅游精品。

衡阳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市通过政府扶持,吸引本地企业家回乡投资。同时,当地乡镇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对发展旅游的乡村的采取硬化交通道路、兴建旅游厕所等手段,进一步保留田园风光,多方面发展生态观光农业,增加乡村旅游附加值,形成有衡阳地方特色的吃住行“一条龙服务”。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