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衡阳  > 衡阳旅游  > 信息 
国庆中秋假期,南岳衡山景区接待人次全省排名第一
发布时间:2020-10-13 15:04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衡阳日报10月10日讯(记者唐海强)  10月9日,记者从衡阳市文旅广体局获悉,今年国庆中秋长假,我市前晴后雨、气温适宜,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氛围浓郁、运行平稳,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收入平稳增长。

  国庆中秋假期,全市各旅游景区人流持续增加。尤其是南岳衡山、东洲岛、岣嵝峰等几大热门景区成为游客首选旅游目的地。特别是南岳衡山景区,吸引了大批长株潭、岳阳、邵阳、郴州等省内周边城市的游客前来祈福求寿,停车场一位难求。整个国庆假期南岳衡山景区接待人次全省排名第一,门票收入位居前列。

  受节前国庆节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等利好带动,自驾游、周边游、乡村游成为广大游客国庆假日出游的首选。衡阳人自驾出游一般选择外出聚餐、娱乐、垂钓等方式共度佳节,衡阳县清花湾青果乐园、衡南宝盖镇、衡东石杨花海、耒阳象江河生态旅游区、南岳镇红星村、石鼓区灵官庙村、珠晖区双水湾景区等多个乡村旅游景区点生意火爆,人气颇高。新旅游业态产品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据统计,假期期间,纳入监测的15家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区累计接待游客79.94万人次,恢复到上年同期的82.94%,实现营业收入3109.72万元,恢复到上年同期的89.6%。其中10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75.54万人次,恢复到上年同期的83.35%,实现营业收入2867.87万元,恢复到上年同期的87.09%。5家乡村旅游区接待游客4.4万人次,恢复到上年同期的76.36%,实现营业收入241.85万元,同比增长36.12%。纳入监测的10家住宿单位接待住宿游客0.79万人次,同比增长56.97%,实现营业收入482.37万元,同比增长38.76%。其中南岳衡山共接待游客61.2万人次,恢复到上年同期86.26%,实现门票收入2526.78万元,恢复到上年同期89.76%。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为了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衡阳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体育活动,较好地满足了假日市场需求。夏明翰故居举办的“红色研学”活动,市湘南学联纪念馆举办的《星火起湘南》《彭玉麟传奇人生》《清代民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展览吸引游客纷至踏来;市博物馆开展了《湘水润岳写丹青》馆藏清代至民国时期名家书画特展、市少儿图书馆组织“迎中秋庆国庆”知识竞答、衡阳市美术馆举办“追梦新时代”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花鸟画作品展;双水湾景区开展特色主题挑战赛、茶山坳景区推出“赏花、摘果、宠萌”活动、马拉松协会庆国庆71公里接力跑、祁东县综艺惠民下乡演出、常宁市非遗产品展示展销等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及游客参加。

【编辑:刘紫叶 责编:雷昕】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