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衡阳  > 衡阳旅游  > 信息 
职能部门访谈丨李欣:推动文旅广体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18 09:14      来源:衡阳日报     浏览量:
字体:

 衡阳日报1月15日讯(记者唐海强) “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围绕湖南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我市加快实施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推动文旅广体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李欣表示,市文旅广体局将加强项目招商引资,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努力做好公共服务,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为衡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十四五”开好局贡献力量。

  李欣介绍,要以南岳为龙头,以城区为中心,以各个县市为支撑,以项目为主要抓手,依托我市特有的地方文化旅游优势,构筑具有传统文化气息的特色文旅产业极。运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引进国际国内知名文旅企业参与衡阳文旅项目建设,填补我市无大型体验式文旅项目的空白。做好文化、文物、非遗资源保护传承利用,加强红色旅游景区建设,举办文旅融合画展等系列活动。要在“旅游+”方面多做文章,推动文化创意业、文化旅游业、文旅体会展业三大产业体系融合。在城区以湘江为带,把来雁塔、珠晖塔、石鼓书院、湘南学联、回雁峰景区、东洲岛连接起来。以中山南北路为线,以一条高品质的步行街,将回雁峰景区、石鼓书院景区与华侨城打造的景区连接起来,形成衡阳独特的水陆两路双循环的文旅综合体,实现衡阳城区与南岳衡山“双轮驱动”。要推进供给侧改革,实现差异化发展,提供高品质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业态。力争“十四五”旅游综合收入突破1300亿元、旅游人数达到1.3亿人次。

  要完善公共文化体育设施,提升服务效能,新图书馆、文化馆、非遗馆、湘南学联陈列展厅等项目建成开放。推进市级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举办好第十一届市运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质全民健身品牌活动。鼓励社会资本投资体育领域,争取更多国省体育赛事落户衡阳。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