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衡阳  > 衡阳旅游  > 信息 
衡阳市竞技体育活力无限 自信坚定吹响建设体育强市号角
发布时间:2021-01-26 11:33      来源:竞训科     浏览量:
字体:

<span style="font-family: 宋体, SimSun; font-size: 16px;">衡阳竞技体育大雁</span>


作为大雁故乡的衡阳,从来不缺运动的激情和豪迈。奥运中国女子第一人李森,田径名将邹四新,体操王子李敬,世界冠军凌洁、何灿灿,世界体坛新星董斌、柴飚都成长于这片沃土。一直以来,衡阳竞技体育勇于担当、砥砺前行、顽强拼搏,奋发争先的精神烙印,在弘扬新时代体育精神、凝聚社会正能量中不断迸发着新的力量。特别是在湖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上,衡阳体育军团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以215枚的总金牌数,荣登全省第一的宝座。衡阳竞技体育振翅高飞,正青春。

回顾2020年衡阳竞技体育,总有一些画面令人心怀激荡:"岩壁芭蕾"的舞者—攀岩项目运动员邓丽娟,在2020"吴江汾湖"中国攀岩联赛总决赛中,以7.088秒的成绩,刷新中国女子速度攀岩新纪录。这一"刷爆"中国攀岩圈的成绩,与世界纪录6.995秒仅相差0.093秒。对于进入东京奥运会倒计时的中国攀岩队来说,这无疑是一剂"强心针"。体操小将周雅琴、蹦床新秀罗仁彬亮相全国赛场,分别登上2020年全国体操、蹦床平衡木、小蹦床冠军领奖台。游泳健将王柯成在最后时刻奋力一搏,勇获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奖牌。另外,在皮划艇、跳水、射击、跆拳道等项目比赛上,衡阳籍运动员共摘得国家级赛事8枚奖牌,在后省运时代,让衡阳竞技体育之花在全国范围内继续娇艳绽放。

(邓丽娟以7.088秒刷新中国女子速度攀岩新纪录。)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罗马的建立也非一日之功,在全国赛场上奋发拼搏、争金夺银的同时,衡阳一直高度重视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工作。据统计,2020年共输送至省各项目专业队运动员共计12人,居全省第一。在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各项目锦标赛上,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共组织全市范围内的42支代表队,1028名运动员与教练员参赛青少年组田径、游泳、足球、篮球、排球、网球、乒乓球、羽毛球、跳水、花样游泳、体操、蹦床、射击、举重、摔跤、柔道、跆拳道、武术、皮划艇、拳击、高尔夫、攀岩、击剑等23项锦标赛的角逐,并以82枚金牌、144银牌、74枚铜牌获全省各市州排名前三的佳绩。其中,射击、拳击、皮划艇、花样游泳、跳水等五项赛事均获全省单项第一。

(衡阳运动员参赛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射击飞碟锦标赛中)

(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花样游泳锦标赛比赛中)

辉煌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基础的培育工作,2020年,市文旅广体局组织相关市级单项运动协会,以衡阳市青少年U系列锦标赛为赛事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青少年体育赛事,为广大爱好体育的青少年提供了展示体育天赋的平台,让孩子们走出寝室,走下网络,走向运动场,走进大自然,开展阳光体育活动,拥有健康的身心、强健的体魄、坚强的意志。

(2020年衡阳市青少年U系列羽毛球锦标赛现场)


据悉,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在岳阳市举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现正以奋勇直前、顽强拼搏的姿态,全面启动参赛省十四运会备战工作,以优异的运动成绩回报广大市民的热切期盼,为省域副中心衡阳争取大城荣光。同时,也让我们为体育健儿们加油!喝彩!呐喊吧!

衡阳竞技体育的大雁正在振翅高飞,他们正青春。

(通讯员:成波 )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