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衡阳  > 衡阳旅游  > 信息 
新阶学院第六讲在湘南学联旧址开讲
发布时间:2021-05-13 15:51      来源:湘南学联纪念馆     浏览量:
字体:


5月8日,新阶学院第六讲"青春梦想——湘南学联的红色印记"在湘南学联旧址开讲。湘南学联纪念馆党支部书记、馆长伍莉兰主讲。

伍莉兰馆长从"青年学生开始觉醒要救国救亡"、"抨击时政开始结社"、"有组织有目的的开展一系列活动"三个方面讲述了百年前的湘南学联作为湖南成立最早、活动时间最长的革命学生团体是如何领导湘南地区进步学生组织开展反帝反封建运动的历史史实。她以大量史实、权威数据向大家深刻阐明了湘南学联是一座中国革命历史上的丰碑。尔后,年轻的讲解员们为大家深情讲述了湘南学联成员——陈为人、伍若兰等革命烈士的红色故事。

"学史崇德。红色故事里有太多的精神营养。"衡阳新阶联监事、衡阳市电竞协会会长姜武说:"作为衡阳本地人,虽然知道湘南学联,却从未知道这么多可歌可泣气壮山河的故事。"他表示会尽快组织单位的青年员工来湘南学联纪念馆参观学习。

当天,衡阳市委统战部还组织衡阳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衡阳市欧美同学会与新阶联代表一起来湘南学联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一起挥舞国旗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



                            通讯员:谢素娟  胡璇

                              2021年5月11日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