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衡阳  > 衡阳旅游  > 信息 
诗与远方就在眼前,衡阳文旅带你出发
发布时间:2022-05-19 11:21      来源:推广科、红网     浏览量:
字体:


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玉梅宣布2022年衡阳市"5·18国际博物馆日"暨"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古风文艺表演收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德艺双馨书法艺术家杨宝琳(右一)先生向衡阳市博物馆捐赠了印石、篆书作品。

身着汉服的少女写福牌祈愿。

红网时刻衡阳5月18日讯(记者 蒋楠 阳正坤 通讯员 肖罕珍)5月18日,衡阳市博物馆内,身着汉服的少男少女们或蹴鞠、或投壶、或写福牌祈愿,为2022年衡阳市"5·18国际博物馆日"暨"5·19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预热。当天,衡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周玉梅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衡阳市博物馆是全市可移动文物的主要收藏展示单位,是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机构,衡阳选择在市博物馆合并举办本次活动,就是要让优秀传统文化成为衡阳旅游的金色名片。

活动现场,古风文艺表演收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南岳七十二峰图》的征集故事让观众动容,随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德艺双馨书法艺术家杨宝琳先生向衡阳市博物馆捐赠了印石、篆书作品,活动还对市内6条精品旅游线路进行推介。

记者了解到,2021年,衡阳市国内外游客总人数达4668. 33万人次,同比增长14. 06%;国内外旅游总收入470.20亿元,同比增长15. 66%,总量居全省前列。

文化旅游工作既联结着诗与远方,又关系到灵魂和身体,与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密切相关。衡阳市文旅广体局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衡阳文旅人将始终保持"一直在奔跑"的状态,用我们的"闯""创""干",换来群众的幸福满满,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浇灌出衡阳文化旅游的百花齐放,在推进"三强一化"建设,建设国家区城重点城市和省城副中心城市中贡献文旅广体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衡阳市博物馆还举办了《妙手匠心》文物修复成果展,共展出修复后明、清至民国等历代名家的艺术精品60余件,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附2022年衡阳市"5·19中国旅游日"精品文化旅游线路


来源:红网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