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衡阳  > 衡阳旅游  > 信息 
衡阳市召开2023年新闻出版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10:47      来源:衡阳新闻网 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浏览量:
字体:

衡阳新闻网讯 为贯彻全省、全市第三十六次"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月22日,衡阳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了新闻出版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相关印刷企业和出版物发行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过去一年新闻出版市场"扫黄打非"监管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当前复杂严峻形势,指出了今年监管工作重点,明确了打击印刷企业出版印刷非法出版物、清理电商平台销售非法出版物、整治实体书店发行非法出版物、检查中小学校违规使用非法出版物四大任务。

会议以以案释法的形式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著作权法》《出版管理条例》和《印刷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一步警示全体经营单位,引导经营单位做好自查自纠,守住法律底线,依法合规经营。

会议指出全市新闻出版市场经营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意识,严格按照"扫黄打非"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承印管理"五项制度",严把进货渠道关口,严禁印刷和销售各类非法出版物。

会议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深刻认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敏感性、严肃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紧跟形势发展,提升办案能力,突出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导向,严厉打击淫秽色情、侵权盗版等违法违规出版发行活动,坚决扫除文化垃圾,切实维护全市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