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衡阳  > 衡阳旅游  > 信息 
红领巾讲解员走进市博物馆开展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14:42      来源:衡阳市博物馆     浏览量:
字体:

近日,衡阳市博物馆迎来了一群热情洋溢的小"讲解员",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在解说“湖湘历史文化”,他们就是衡阳市祝融小学五年级十中队的孩子们。

同学们认真地听讲解员"老师"的一举一动,反复走位,仔细揣摩语气语调,力争以最佳的状态为观众带来志愿服务。在湖湘历史伟人的雕塑前,他们用自己慷慨激昂的声音解说着湖湘名人的英勇事迹,诠释着湖南人的坚韧勇敢,不屈不挠的精神,同时也把湖湘文化精神传递给更多的观众。看着小志愿者们忙碌而又活跃的身影出现在各个展室里,热情细致地为观众提供咨询、讲解、引导服务,过往的观众对他们也是赞不绝口。


近年来,衡阳市博物馆不断加强志愿小讲解员队伍的建设,越来越多的中小学生在学习讲解和讲解实践过程中深化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和理解,也锻炼了自身能力。


                                   

  衡阳市博物馆

 通讯员  甘钰萍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