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衡阳  > 衡阳旅游  > 信息 
"湘戏新角"复赛启幕 衡阳湘剧《拨火棍》精彩绽放
发布时间:2023-05-15 10:32      来源:衡阳新闻网     浏览量:
字体:

衡阳新闻网讯 通讯员刘兰芷 伍金生 记者周旭峰报道 以"戏"为媒,以"角"为镜,唱做念打,艺臻韵长。5月10日,"湘戏新角"2023湖南省青年戏曲大赛复赛,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火热举行。衡阳湘剧市级代表性非遗传承人、优秀青年演员刘娜,在《拨火棍》中饰演杨排风,精彩亮相,用精湛的演技,展现了传统戏剧的青春力量。复赛第二场,以排名第一成功晋升决赛。

据悉,"湘戏新角"2023全省青年戏曲演员大赛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湖南爱晚频道策划执行。复赛时间为5月10日至11日,分五场进行。旨在进一步发掘、扶持和培养青年戏曲人才,实现湖湘戏曲文化的高水平传承和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以"戏曲湘军"为代表的"湖南文化名片"。

《拨火棍》剧情:杨延昭之子杨宗保被辽邦韩昌所困,孟良回波府搬兵。佘太君深知丫环杨排风武艺高强,意欲派她前往,又恐孟良轻视,通过排风送茶,激起孟良与排风比武,孟良被排风的拨火棍所败,不得不服。佘太君赐排风令箭,随同孟良前往边关救援。


相关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