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国调队:开展联村帮扶 助力乡村振兴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2月24日,衡阳国调队党组书记、队长魏冬伍率工作组深入衡南县近尾洲镇清江村开展联村帮扶工作。

    在村部,工作组与村支两委召开了联村帮扶座谈会,工作组认真听取了清江村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清江村基本情况,现场察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公路养护、母牛养殖和湘莲种植等项目。

魏冬伍充分肯定了清江村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就下步做好联村帮扶、全面推进清江村乡村振兴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要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切实增强村两委班子凝聚力和创造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战略部署。要打造优势特色产业,在规模和品牌上做足文章,在技术和管理上多出实招,充分利用好“莲湖湾国家湿地公园”金字招牌,加快绿色发展推动产业融合。要加强联动协作,切实强化国调队的工作指导,为清江村争取更多的政策和项目支持,落实监测对象针对性帮扶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