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衡阳市乡村振兴局开展“传承信仰 赓续奋斗”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7月26日上午,衡阳市乡村振兴局机关党支部赴湘南学联开展“传承信仰 赓续奋斗”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在湘南学联革命烈士浮雕墙前,全体党员在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苏龙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在场的每一位同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在湘南学联廉政文化长廊,“黄克诚两条家规”“红色管家-陈为人”“彭儒两探毛委员的碗底”等系列小故事向全体党员干部传递了老一辈共产党人讲诚信、守纪律、懂规矩的正能量,彰显了无产阶级革命战士“一身正气为人,两袖清风处世”的赤胆忠心与责任担当,将“红色廉洁基因”植入到了每一名党员干部心中。

  在“青春壮歌”陈列展厅,大家认真参观了“求索”、“觉醒”、“奋斗”、“丰碑”等四个主题展览,认真聆听毛泽东、夏明翰、何宝珍、邓中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观看革命先烈战斗、生活的图片与实物,重温湘南学联的创建背景和革命历程。在湘南学联旧址,大家参观了学联陈列室、毛泽东卧室、会议室和夏明翰陈列室,近距离感受在当年坚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精神。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推进“三强一化”建设中贡献乡村振兴力量,以优异成绩、崭新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