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全市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28日,我市召开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全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胡绪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新凡主持会议。

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务实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驻村帮扶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实施“万雁入乡”行动,选派5000余名干部人才下沉一线,聚力乡村振兴;调优配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750支、队员1890名,推动真帮实驻。2021年全市村集体经营性总收入2.24亿元,比上年增收0.82亿元,增长57.75%;村集体经营性收入100—1000万元的村18个,50—100万元村38个。

胡绪阳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既是经济问题又是政治问题,既要坚持示范带动又要聚力消薄攻坚,既要注重部门协同又要注重上下联动,既要发挥乡村主体作用又要强化驻村帮扶,既要着眼产业发展又要守住基层底线。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克难奋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努力开创村级集体经济和驻村帮扶工作新局面,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成,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新凡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研究具体的落实措施和支持政策,真抓实干,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驻村工作队作用发挥,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市委组织部和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相关工作作专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