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三农”工作专家组来我市调研城乡治理标准化和乡村振兴工作

7月28日,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三农”工作专家组组长陈文胜率队来衡调研城乡治理标准化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耒阳市三架街道三桥社区、石鼓区角山镇三星村和利民村调研“湾村明白人”、城乡治理标准化等工作,市委副秘书长翟亮月参与调研。

7月29日,在市乡村振兴局召开了座谈会,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元河主持会议,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城乡治理标准化、乡村振兴工作总体情况介绍,并同与会的市直单位代表,部分县市区乡村振兴局、标办代表就城乡治理标准化及乡村振兴亮点工作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翟亮月表示,城乡治理标准化是顺应大局、切合实际、符合民意、深得人心的重要工作。去年以来,我市创新性地将“标准化”理念引入城乡治理领域,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凝心聚力推进标准化进程,形成了“政治生态清明、城乡环境清爽、经济态势清朗、社会治理清畅、文明风尚清扬”的良好局面。下一步,我们的城乡治理标准化工作将继续完成从局部到全域、从有形到无形、从表面到深层的转变,用标准化把底板铺牢,激发全市人民干事创业活力,助力衡阳高质量发展。

陈文胜指出,衡阳经验极具参考性、富有研究价值,各与会人员的发言都是宝贵的一手资料,接下来,将认真梳理此次调研所见所闻,持续关注衡阳、宣传衡阳、支持衡阳,为衡阳推进城乡治理标准化和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更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